【2018张佳乐生贺】黑择明(双花/虐)

★ 黑社会老大哥哥孙 x 警察弟弟张

★ 祝张佳乐生日快乐

★ 应该算HE……吧

==================

孙哲平有个弟弟,叫张佳乐。两人虽然不同姓,却是实打实的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亲兄弟。

孙哲平随父姓,也像他们的父亲那样,有担当,很有男子气概;而张佳乐随母姓,因为父母老来得子的原因,他算是受尽宠爱,无论做什么,家里人也都是支持的。

也许,任谁都会觉得,这样一对兄弟,不可能会有兄友弟恭的场景出现。但令人意外的是,孙哲平很爱护自己这个弟弟,也希望着他像自己的名字所说的那样,越变越好,天天都是快乐的。

可惜,很多事,似乎都在张佳乐九岁生日那年,变了样。

“哥哥,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那时的小张佳乐坐在餐桌边,略带委屈地问着孙哲平,“他们还会来给我过生日吗?”

孙哲平摸了摸自家弟弟的头我,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这样回答弟弟相似的问题了:“会的,要不你给他们打个电话?”

“好!” 一串忙音过后,传来的,是通讯台固定的“你所拨打的用户……”。

张佳乐扁扁嘴,把手机递给自家哥哥:“他们一定是不喜欢我了,连我的生日都不来陪我。”

孙哲平在一旁轻声细语地安慰他,陪他度过了这个生日夜。直到小人上床睡熟后,才在门外拨通了电话:“哪家医院?”

“就在市医院这里。”

“哪家做的?”

“参加这件事的人有些多,人多眼杂,大少爷你……”

“我立刻过去,到时候再讲。”

孙哲平与家中的管家和一些留下了保护自家弟弟的人手交代好,便随意披了件衣服,踏入无边的夜幕中。

可惜路上突发了意外,一场车祸,虽没带走他的命,却也让他的左手受到了近乎毁灭性的伤害,从今以后不能再过多用力,相当于让以近身搏斗闻名的他失掉了一半战力。

当他在医院里醒来,已是第二天下午。他瞒着张佳乐这件事,却也还是没瞒住,让他知道了。他看着小小的人扑在自己的病床前号啕大哭。

“是谁干的?”张佳乐红着眼眶问他。

孙哲平却很平静:“是爸爸的仇家。”怕弟弟多想,他又加了句,“爸爸公司很大,所以有人盯上了,请了黑道的人来针对他。”

“所以昨晚他们没来?”

孙哲平点了点头。

张佳乐却眼神变得坚定了起来:“那我长大后要做个警察,把那些坏人都就地正法了。”

孙哲平笑着覆上自家弟弟的头顶,轻轻的揉了揉。小孩子还是什么都不懂,总是比较容易被哄好,也容易下决心。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不会长久。

有个目标总归是好的。孙哲平想着,决定把自家地下的生意不告诉给幼小的张佳乐。

时光飞逝,白驹过隙,当年小小的人儿已长成人。回想弟弟准备上警校那时,自己极力阻拦,却抵不过他的执拗……孙哲平的心中满是苦涩。

他虽然很早就开始了解家中的所有事务,地上地下也都有所了解。但张佳乐不同,从小就被蒙在鼓里。父母老来得子,并不希望他知道这些肮脏的交易。

就让他永远以为自己只是个富家二少好了。孙哲平这样想着,却没想过,总有这么一天,自家弟弟的枪口,会直直地抵着自己的胸口。

张佳乐很争气。应该说,在警察这个领域里,他十分争气。从上警校开始,到后来涉案调查,当了整整八年的警察。这八年,前三年都只是个学生,而从第四年起,他开始成为一名特警。

这个“特”字,不是代表着他如往常大家所见的那些特警那样全副武装。而是,他作为卧底,在各个地下帮派里轮回潜伏了五年。

五年,那些曾经参与设计过自己父母死亡的帮派都已经一一消逝。张佳乐也不是没有感觉,冥冥之中,总有一股势力在帮助着自己蓬凶化吉。

好几次,每当自己快要被人发现卧底身份时,都会莫名有人先一步暴露,替他顶罪,这就是很好的证据。

但张佳乐不允许自己这样想。自己是警察,如果因为哪个势力帮过自己,而心生怜悯,那天下的那些穷凶极恶之徒,便有了空隙逃脱法网的制裁。

当一个又一个帮派沦陷后,留下的,便是让警察一直想动却不敢动的帮派――百花。

百日姻缘,终可开花。据说,百花的原老大建立百花,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明面上的生意。只不过后来遇见了自己的心爱之人,而这股势力,也变成了他老婆的保护伞。

“百花前些年势力太过庞大,挡了很多人的道,”张佳乐听自己的组长说道,“所以八年前,各个大小帮派集结,精心设计了一场刺杀,落花狼籍和他的爱人双双死在这场刺杀中。”

“那现在的百花是他儿子在执掌咯?”张佳乐随口问道。

“是的,是他们的大儿子在管,”组长突然看了张佳乐一眼,便死死地盯着他不放,“据说他们本来还有个小儿子,不过因为难产,落花狼籍要保他的爱人,所以小儿子早夭了。”

“我的任务是什么?”

“老本行,”组长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做卧底,给我们递消息,助我们推翻百花。”

于是,三年间,那个功勋累累的警察张佳乐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百花新进的弹药专家――百花缭乱。

道上的,可以不知道百花,却不能不知道落花狼籍;可以不了解落花狼籍,但你却绝对不能不听说过百花缭乱。

这个百花新进的弹药专家,称号里带着那百花二字似乎就是一种极大的吸引力。这张显着他的实力,代表了百花对他的重视。你不可能见过本人,却绝对会惊叹于他的爆破手段。

有了百花缭乱的百花,就如同多年安眠的老虎突然有了翅膀。以前不敢动他们,是因为威名在外,没有足够的把握,不敢轻举妄动。而现在不敢动他们,是因为无论怎么计划,都不会有结果,而且还会把自己搭进去。

百花缭乱的爆破手段,那些惹过百花的人就已经了解过了。他们,可不敢尝试去摸老虎屁股。

但时间,总是磨人的,随着百花缭乱的地位上升,百花的一切也似乎渐渐走向了结局。

当张佳乐带领自己的队友,在百花的总部里七进七出的时候。炸踏的最后一道防盗门后,是自己的哥哥翘着二郎腿,双手插在胸前,一脸欣慰地坐在办公桌后的场景。

“为什么?”他不解。

“总算是走到这一步了,”孙哲平微微一笑,叹了口气,像是卸了很重的担子,他在身旁比了一个高度,“从你大概这么大的时候,”他看向张佳乐,“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也一直在等着这一天。”

“是你?”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鼻子有点泛酸,“那些突然出现,替我顶罪的,是你的人?”

孙哲平点了点头,一如曾经:“你已经长大了,这些事都不应该成为你的牵绊了。”

“不就是杀了我,然后交差吗?”他走到张佳乐身前,握紧他的枪口,抵在自己的左胸上,“来吧,就是这里,一枪下去,什么都没了。”

张佳乐拼命地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我做不到。哥……”

“你没有哥哥,”孙哲平十分平静地对他说道,“从你站在我的病床边,坚定着小脸说自己要做警察的时候,我的弟弟就已经死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帮我?”

“也许我在追逐什么的幻影吧。”孙哲平咧嘴笑了。

“砰”,枪声回响在办公室内,穿着西装的体面人倒在了血泊中。

“砰”,又是一声枪响,颤抖的手拿着枪,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,殷红的血浸染着他的肩章。

哥,也许这样,我们才能互不相欠吧……临死前的那一口气,张佳乐这样想着。

从今天起,没有百花缭乱,也没有落花狼籍。

“哥,你最疼我了,就走慢一点,咱们黄泉路上做个伴。”

文/阿灿

==========END==========

后记:

很久以前就听过陈奕迅的这首《黑择明》,感觉很有港式警匪片的那种调调。再加上最近受存娘的影响,看了很多老牌港片,尤其喜欢英雄本色系列,所以这次生贺就写成这样了。应该不算耽美,算兄弟情。最后……也算是HE的一种吧。反正,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评论
热度(15)
© 阿灿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