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蓝】《四季向阳S.W.M.》 07

☆ 好久没更新了,回来更一下。

 

☆ 咖啡厅服务生叶 x 建筑设计师蓝

 

☆ 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,私设也许会很多,求轻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C 07.

 

“哦,大海,什么是你的语言?”“永恒的诘问。”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 

 

“所以说,你是因为同事的推荐,才来咱们的咖啡馆了咯?”给自己泡好了一杯蓝山,叶修又返回许博远身边坐了下来。听着许博远跟苏沐橙讲着第一次来这里的原因,他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 

许博远只是挠了挠后脑勺,不好意思地回应道:“对不起呐……”

 

“你干嘛道歉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我也是个俗人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叶修被他这句话逗笑了,“是个俗人又怎样?完全不需要为此道歉啊!这个世上,只要你还需要生活,只要你还有着更高远的目标与追求,你就免不了落俗。你根本就不必为此感到抱歉。”

 

“相反,因为我的存在,能吸引来类似你这样的顾客在店内消费,提升我的业绩……”叶修微笑着看着他,突然反问,“不应该是我更感谢你们吗?”

 

得到这样的回答,许博远完全傻眼了。他不知道该作何感想,只好愣愣地嗯了一声。然后,大梦初醒一般地回应道:“啊?”

 

叶修看见他这幅完全在状况外的样子,呵呵一笑,喝了一口面前的蓝山:“许博远,是吗?”

 

“诶?是的。我是这个名字。”

 

就在这时,许博远看见叶修笑着看着他的脸,说出了惊人的话语:“你这人,很有意思!我看上你了!”

 

……

 

这天下午,在许博远的印象里,是自己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之一。叶修的知识面之广,让他赞叹不已。他们从天文聊到地理,从时政谈到日常生活……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话题,他们都有兴趣。等到他走出了Stay With Me的大门,叶修也跟在他的身后,轻声提议道:“我送送你?”

 

“啊……不用了。”许博远笑了笑,“你也是好不容易才有的休假,还是感紧回去休息吧!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真的不用了。”许博远略感无奈地说道,“能和帅哥聊的这么久……今天下午,我真的很开心。叶修你的知识这么丰富,也让我了解了很多……”

 

“我也是一样的。”叶修轻笑道,“你的知识面也不是很窄啊!至少,有关历史时政这类我不是特别有意识去涉及的领域,你了解的很多啊!”

 

“唉……毕竟我是个职员。我也是要了解我的员工福利的嘛……”许博远有点无奈。

 

见对方如此坚持着不让自己送,叶修叼着烟卷,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燃,轻轻地抽了一口:“那你也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!我就不送你了,晚安。”

 

“晚安。”许博远朝他微微颔首,转身离去。

 

而叶修,只是远远地看着他在路灯下渐渐变得渺小的背影,靠着店面的外墙抽完了手中的烟,这才起身离开。

 

回到家,洗好澡,扑进柔软的床铺里,许博远这才放松地呼出一口气。他将脑袋埋在枕头里,回想着下午和叶修聊天的时光。如果说,一开始他对叶修动心,是因为那一如同事所说的帅气外表的话,那么今天,他因为和叶修的交流,而对这个人的内里产生了兴趣。毕竟,谁不喜欢有趣的灵魂呢?

 

就在这时,枕边的手机却传来熟悉的咳嗽声——是黄少天前来关心了。

 

夜雨声烦:小蓝,在吗?

 

蓝桥春雪:啊……在的。

 

夜雨声烦:那个,老叶没为难你吧!

 

蓝桥春雪:还好,虽然叶神派来谈论细节的人是个新手,但是胜在好学,我讲的东西,她都会很认真听。所以,还好。

 

夜雨声烦:是吗?那就好。这家伙和大学时一个样啊!对你这么好……

 

蓝桥春雪:和大学一个样?!难道???

 

夜雨声烦:咋了?你忘了?大学时候,你参加比赛那会儿,不是找我说需要辅导吗?那个时候,我因为有事情,不是给你推荐了一个ID叫“君莫笑”的学长吗?

 

蓝桥春雪:是他?

 

夜雨声烦:我以为你看见那家伙工作ID的时候,你就应该知道了……

 

蓝桥春雪:我确实怀疑过……不过,我当时没敢想那么多啊!整个领域最厉害的叶神曾经辅导过我什么的……我太幸运了!!!

 

夜雨声烦:诶诶诶!你不是以前还天天在我面前说“学长厉害”吗?!现在竟然在我面前说别人的好话!!!小蓝你……

 

蓝桥春雪:毕竟他帮过我,不是吗?我只是在适时宜的表示自己的感谢。

 

夜雨声烦:好吧好吧……我能理解你。那家伙确实很强,我承认……不过,那家伙可是非常无耻哦!小心别被他拖去做保姆了。

 

蓝桥春雪:保姆?

 

夜雨声烦:那家伙不是拉着一群新人建起了新工作室和你们合作吗?小蓝,我怕你被拉去做老师啊……毕竟,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绝对不会任凭和你合作的人犯低级错误。

 

蓝桥春雪:额……我似乎能想到你希望我注意些什么。谢谢,我会的。不过,毕竟叶神曾经帮助过我,我也会适时宜的还他的人情。

 

夜雨声烦:适时宜的还人情我自然不会说什么,只是,别还情还过了头。

 

蓝桥春雪:我会注意的,学长,谢谢您。

 

夜雨声烦:你会注意就好!喻组叫我去讨论方案,我就先不聊了。天色也不早了,你应该快睡了吧!晚安!珍惜这难得的假期吧!和老叶谈事情,会比较费脑子……祝你好运!

 

蓝桥春雪:学长也要注意休息。别我下次回总部报道,又看到你越来越放肆的发际线!晚安。

 

许博远笑着关闭了自己的手机。从黄少天那里听到的消息,显然让他又惊又喜。原本由于前些天见识到对方成员多么令人头疼的不快,也因为这个消息而烟消云散。虽然学长提醒过他别被对方给利用了,但是,作为还人情的方式,对方适当的利用他也是会毫不犹豫地接受的。

 

他将自己埋进床铺里,渐渐陷入睡梦中。从没有哪一次,像现在这样,他如此地期待着工作日的来临。


 
评论
热度(11)
© 阿灿|Powered by LOFTER